close

 

 

上週開始,每天的午休小眠時光~我開始試著讓兩姊弟"獨自入眠"

 

所謂的獨自入眠就是,把他們擺在自個兒的雙人床上

小王子不藉助ㄋㄟㄋㄟ的力量(前提是要先餵飽他!),而美人魚不藉助摸我頭髮的力量(小姐的奇怪習慣之ㄧ就是摸人頭髮摸到睡著...)

 

我只丟了兩瓶水,一人一隻玩偶,小燈,放著催眠的水晶音樂,在睡前吻別了小鬼們

把棍子擺出來放床上說~請躺好,乖寶寶自己睡覺囉!誰起來...就嗯哼~災吼~

接下來我躺我的床,不發一語的假眠(我沒午睡的習慣!因為媽媽的時間很寶貴的阿~只有小鬼們睡覺時你才有時間做該想做的事!)

 

 

據我的觀察是,通常小王子會用哀傷的表情凝視天花板,接著側身,摸了幾下玩偶,看著姐姐發楞,偶爾發出幾聲哀嚎

轉頭看看我是否理會他們,發現阿母像個死人一樣依動也不動的睡了(我是假眠阿~)

小王子也就很認命的闔上他的小眼睛,進入好眠時光

 

午睡時的美人魚,常常是看著她弟弟睡著了,也就會默默的喝著她的水,摸摸他哈弟頭上的短毛(雖然小王子現在是個大光頭也沒毛摸了....)

也會就這樣緩緩的自行睡著

 

試驗了好幾天的午睡,都是成功的,我心想老娘真是出運了,才這麼訓練就一次到位都成功,重點是小王子可以不用ㄋㄟ睡了耶~真是歡天喜地!

 

接著我試圖讓晚上入眠時也能夠重現午休場景

 

 

剛開始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小王子也沒討ㄋㄟ,美人魚也嚷嚷著說要跟哈弟睡

過沒多久,就在小王子進入恍神階段快要夢周公的時候,這位小姐開始發嗲了~

 

她直嚷嚷著說要找她的阿爸~因為找為娘我是不可能的,媽媽我的手邊備有兇器!誰離開床誰就..嗯哼!

就這樣一直吵著說要跟他爹睡,接下來就梨花帶淚的連滾帶爬,到她爸的身邊緊緊抱住他(現在是演哪出?)...在他親愛的爸爸的保護下,我實在無法鐵的紀律!可惡

 

可憐的小王子在我的堅持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那個,原是戰場上的同袍棄他為不顧的落跑,也不敢有絲毫的移動.....

幾分鐘後,我看到小王子稍稍側身,似乎是想要有所行動

我說~恩,不行喔~

小王子就側著身子,沒有進一步動作了,可是緩緩的默默的抖動肩膀的,啜泣...

 

王先生見狀這幕簡直快瘋了,他直說我怎麼能那麼狠心,說他兒子一個人一個人耶躺在那張床上,說他兒子好孤單好需要有人陪伴

看著一動也不敢動默默抖身的小王子,他一直語帶鼻音一附快要落淚的說他兒子也太堅強了吧~(是有這麼嚴重就是了?)

喔拜託,我現在不對他狠心,將來是他讓我勞心又勞力的好嗎~

老娘已經很久沒睡好了,一年多不好眠的日子,搞的我都快要腦神經衰落,難道你不知道,睡眠品質不好是造成脾氣火爆的最大原因嗎?!

就這樣跟他老爸僵持下,我那個堅強乖巧聽話的小王子,居然也就自己默默睡著了!

 

 

從此以後就這麼順順利利,小王子居然就這樣自我安撫入眠耶~

 

 

而美人魚卻還是必須賴著我們才能睡...真的是太晚養成她的習慣,很難糾正...

 

 

看來,我離好日子自由之身還有一段距離

 

 

 

接下來是斷夜奶的魔鬼訓練等著我們............

 

 

0 198.jpg      

 

放上一張姐弟睡好好照

這姊弟倆每次睡姿都一個樣耶...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