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進入30周了,倒數70天

越到後來我真的是越來越緊張阿...orz


昨天聽到我們公司的一位孕媽咪生了鼻鼻,好替她開心喔!


現在很煩惱到底什麼時候開始請產假

有人說第一胎會提早,也有人說會比較晚

那我到底是提早請產假呢~還是撐到要生在臨時請

原本預估預產期7/8,那我就上班到6月底~可是王把鼻一直說太可怕了

我也無法想像...萬一我上班上到一半開始陣痛我該怎麼半@@

雖說台安離我們公司很近,但我要去醫院生北鼻之前還是得先回家洗澡帶著待產
小包才能夠去阿~

那我是要一個人坐計程車先回家,還是要等王把鼻來載我?


我希望鼻鼻能夠在7月初在準時報到,而且不要是在半夜的時候...

因為我怕我這個人太會忍痛了,會為了貪睡而懶得起床= =”

到時候洋水破到床上會不會不自知阿!


喔...想到就快要生了就好害怕,一方面很沉重但也覺得要解脫了

聽說產後的痛才是痛,要忍受陰部傷口撕裂傷的痛,子宮收縮的痛,漲奶的痛...


其實懷孕沒那麼辛苦,雖說老是會身體酸痛,半夜睡不好容易累,吃的食物要慎選

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甜蜜的負荷

每每感覺到妮妮在肚子裡踢踢翻滾,跟我互動著玩”你在哪裡的遊戲”

王把鼻每天都會親親肚皮跟妮妮對話,這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而真正的考驗確是在鼻鼻生出來之後


我看到有個5個月大鼻鼻的媽咪說~她最近終於有睡超過5個小時了...

等到鼻鼻生出來,睡眠休閒勢必會被嚴重犧牲,連自我的時間都會失去


可是我並不懊悔這麼早就生鼻鼻,我覺得當個年輕的媽咪是很棒很驕傲的

雖說她不是計劃時間點內出來的,但我們還是對她有很多很多的期待


我想,妮妮會讓我更完整


因為自己懷孕,我開始能夠體會到父母愛子女的心情

自己從前的叛逆年少輕狂多讓父母傷心

就算在怎麼不認同教養方式,但全部都是無悔愛我們的

這些都是妮妮給我的成長體悟


我想懷胎這十個月,真讓我長大了許多~不然到了現在我仍會像個孩子依樣

難怪有人說,一個人必定要經過結婚生孩子,人生才會是完整的



現在最要煩惱的是,上班時間我該如何把妮妮帶給我媽

可能要請婆婆和我媽實行上下午兩班制...一個負責接,一個負責送

不然早上上班真的會來不及~難道要妮妮這麼小就要坐摩托車去罵罵家ㄇ@@


還有就是餵奶的部分,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半年都給妮妮喝全母奶

因為母奶才是妮妮最好的食物,而且喝母奶的鼻鼻會比較聰明又跟媽咪親近

我也看過很多關於哺乳文章,所以我知道全母奶的路是很辛苦的

因為母奶容易消化,所以鼻鼻就更容易餓,變成餵奶的間格時間會縮短

這樣就必須兩個小時就餵一次,會很辛苦~但我希望我能夠堅持下去


也許有人會說你又不一定有那麼多奶水可以餵

但有爬文的人都知道,那是意志力的問題

奶水是上天賜給鼻鼻最好的禮物,是母親的天性

基本上只要肯餵,多補充營養,都會有奶水的~只是多寡的問題


所以我決定在怎麼辛苦,一定要努力堅持下去,除非...妮妮不想喝ㄋㄟㄋㄟ了


現在還有一個麻煩問題就是~在公司我不曉得該如何擠奶儲存奶水

聽說公共事務部有個小冰箱,不曉得可不可以借我存放@@

最困難的是擠奶的部分,公司根本沒有一個隱密的空間讓我順利擠奶阿...

有廁所,可是感覺很不衛生...又沒地方插插頭,不能買電動擠奶器必須買手動的


看很多媽咪說,擠奶真的會擠到抓狂擠到想哭,除非你真的很會擠奶量又足

我想每次擠奶勢必都要花很長的時間,但要是漲奶不擠就會得到乳腺炎~會更慘

所以我現在真的是很煩惱在公司要如何擠奶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