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月一誌...小王子的成長小記已經被我拖到不像話了

從一歲的小記到現在....我已經拖了六個月了@@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昨天原本要帶小王子去打五合一,結果去到診所居然缺貨,我們因此向隅了,只能做做健檢了

 

 

 

[小王子的1y6m]

 

身高:81cm

 

體重:10.3kg

 

頭圍:47cm

 

DSC01112.JPG  

我是瘦瘦的精壯男...

 

 

以上皆是15~50百分位,扎扎實實的小不點=.=(千萬不要說是遺傳他老爸阿....)

醫生說沒關係啦~反正他是照自己的身長曲線長大壓~這樣就好(是在安慰媽媽我嗎?)

 

 

 DSC01297.JPG

小王子現在都很堅持要自己吃飯

可是偏偏都會把飯桌吃的一團糟....吃飯的方式超野蠻的(難道男生就是那樣ㄇT T)

每次都把湯匙丟一邊直接塗手開挖,看得我都要昏倒了

 

 

 

DSC01303.JPG    

知道要拍照的小王子,還笑著給我拍=)

 

 

IMG_2533.JPG  

去Y17玩玩

 

 

0 052.jpg  

6月的羊世界

可憐的小王子,一天到晚被他爸爸抓去剃頭................

 

 

DSC01274.JPG  

8月去科教館當好奇寶寶

 

 

小王子很調皮,常常一天到晚東撞西跌的,那顆小腦袋老是撞來撞去,身上也常常傷痕累累

可是小男生就是這麼精力充沛體力旺盛,永遠就是停不下來,永遠就是這麼調皮搗蛋

IMG_2698.JPG  

我像不像演艋舺

 

 

雙子媽真是不好當,我從以前的氣質美少女(好像也沒有那樣...),到現在每天都在潑婦罵街河東獅吼

ㄜ阿(((((

 

小王子也大了,再也不會傻傻的被美人魚姊姊欺負搶玩具

現在都起了反抗之心,兩個人還會不甘是弱的推來打去

 

想當年的手足情深....到底是去哪了阿

 

每天每天就在排解糾紛中過日子,哎呀呀

 

 

IMG_2678.JPG  

我就是喜歡給小孩穿兄弟姊妹裝的無聊媽媽=v=

 

 

小王子個性算是溫順又愛撒嬌,大人交代的話妳捧他幾下,他肯定會堅持到底去執行

每次叫小人兒收拾玩具時,最後的場景都是....小王子揮著汗水舞動他的小短腿,勤奮努力的收拾

反觀美人魚姊姊...整個人癱在沙發上納涼....

 

 

而最近再嚴格執行~"吃飯要乖乖坐好"的活動

我這個媽教養無方,兩個孩子都沒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每次到的放飯時間就是我爆炸的時刻...

吃常常就是追著餵飯,哭爹爹求奶奶的,就是希望我的大爺小姐趕緊張開嘴巴吃口飯

吃頓飯花個一小時是客氣

我常在想,是我廚藝太差真的食不下嚥嗎??

 

最近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開始很嚴格

飯前不給零食飲料,添飯前先問要準備好吃飯了嗎?因為一旦開始吃,就不能離開座位

如果不吃或是開始玩耍,那就請罰站,站到要吃為止

 

美人魚長大比較識相些,至少在我喊到一二三以前會乖乖就定位,很不情願的坐下(因為她知道老母我屬到三~~~的時候棍子真的會很狠的飛過去)

可是小王子整個還是傻不巄東的,每次非得等到被罰被打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每天都在半威脅半哄騙的方式度過我的晚餐時刻...

雖然很累,可是至少有看見他們吃進去,有長出一點小肚子,總算有些欣慰阿~~

 

 

這兩個月都在瘋狂約會安排活動,有上課也去親子餐廳或是科教館玩玩

待我有空再補美人魚上腦力開發積木課的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