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覺得,另一半先生的腦是否有在運轉

或者是,根本話聽了然後直接出去?
眼睛有在使用嗎?
 
昨日
浴廁的瓶瓶罐罐,新拿了瓶洗面乳放入
先生問,那一瓶是洗面乳
我好生和氣回答,白色那瓶
 
先生再問,是那一瓶白色?
我說就是那瓶白色!沒有別的白!
 
隔日先生再次進入浴室沐浴又問,洗面乳是那一瓶?
我崩潰的說就是那一瓶白色的啊!
 
最後我決定把全英文的白色瓶洗面乳拿出來貼上中文標籤~洗面乳!!
 
關於物品擺放
這件事情我有做過田野調查
包括過朋友家的爸爸,結縭四十年的先生,週遭的姊妹先生等等
大概十個有九個先生都是有這種狀況
剩下一個會記得大概是不想要自己的東西(藏私房錢)被翻動吧?
 
正常的家庭,生活用品備品都有固定的擺放位置
但是這些,先生永遠不會記得東西放在哪!!
每次都要問,毛巾放在哪?沐浴乳放哪?棉花棒放哪?牙膏在哪?水果盤在哪?
請他拿個東西總是都回答你:放在哪裡??
問了又問,一而再再而三地問,問了十年二十年四十年也還在問
永遠都不知道東西擺在哪!!
 
永遠不記得太太說過的話
每次講過的事情問過的問題,都重複回答了三次還是不記得
比方說行程安排,永遠問我:那有什麼事情?要幹嘛?
行事曆都截圖下來寫得清清楚楚,甚至還放在記事本上,還是要問:有什麼事情要幹嘛?
 
因為孩子有家教課總有些臨時變動
明明上週提醒過下週的上課時段異動,前一晚吃飯的時候也再次提醒
到了當天晚餐後時我對孩子說:等等要上課囉~準備準備
他驚慌失措地從沙發上彈起來說:你為什麼不早講沒跟我說
剩下我跟孩子一起白眼回答:昨天晚上才剛說而已

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記憶力差,有阿茲海默前兆
還是真的太太說的話都是耳邊溫柔的呢喃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