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2/9是台北熱鬧滾滾的國際書展



記得還未結婚前的我,每次到有書展的日子都很愛去走走逛逛,可是結婚後實在是太忙了,想要找個時間去都作罷


為什麼我喜歡逛書展ㄋ...因為我,實在是太愛書了!!

可能是媽咪從小就有訂閱一些雜誌書刊給我看~以前小時後也不懂,週刊就挑自己喜歡的部份閱讀

可是這也造就了我如此愛看書的個性(雖然書本參考書不列入範圍內拉)



以前最喜歡睡前聽一些故事的cd,小時後最喜歡看名人傳或是童話繪本

記得媽咪買了一套小叮噹的成語漫畫,是我蹲廁所時最佳夥伴

到了國小高年級,我已經愛上紅樓夢,而最愛看"世界最驚奇"百科全書

這讓我到現在對那些神秘的故事~尼斯湖水怪.埃及古文明.羅馬的時代.宇宙的神話....深深著迷

尤其是我到現在還對外星人的存在深信不疑



到了國中我開始看一些散文小說,最愛的是劉庸和三毛,有一振子很著迷光禹,他的書我幾乎都有咧

從那時候起,開始學會買書~這讓我跟書有不解之緣,現在在娘家我有一整櫃的書呢!

因為太愛書了,幾乎我買的書都是很乾淨平整漂亮的~我無法忍受我的書本有折到或是污點,不過這跟我平常的生活習慣似乎有些出入...哈



到了高中,我看的書更多更廣了~從哈利波特到張愛玲...從日本文學到國外小說,只要合我的口味我都會買回家收藏

日本文學最愛的是吉本芭娜娜,我從"廚房"開始愛上他

國外小說則是太多太多了~我愛達文西密碼的神秘宗教,更愛追風箏的孩子感動文字...

大考的時候我什麼不高分,就是國文最高分...不是因為我用功看書,原因是那次考了很多課外讀物而我剛好都讀過...




懷孕的時候我也很愛看書,因為可消磨時間又可以撫平情緒

我一直覺的,人依定要不斷的看書...不管看的是什麼書,唯有在書本裡我才可以找到真正的平靜...



所以到了現在,我生了美人魚,我這個作媽媽的~當然也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從小就愛看書

因為...愛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嘛!

姑且不管未來是否成就非凡,但可以在人生中培養出興趣那是最棒的快樂


所以我就在這次書展不斷找尋適合美人魚看的書有布書.洗澡書.繪本.觸摸書...

我還訂了月刊,希望我可以和美人魚一起培養閱讀的快樂^__________^



就像美人魚喜歡聽音樂,認真的聽媽咪唱歌依樣


雖然花了我不少錢...但我相信成果是美妙的!

什麼錢都可以省,買書的錢最不能省~!




希望大家都能愛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