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上次出國大約是五年前吧....

那時候和我家王先生,帶著懷孕7個月的大肚子去韓國

我ㄇ只好坐旋轉木馬= =  
((圖解:只能玩旋轉木馬的大肚婆))

 

雖然體力還不錯,但是有很多玩的受限了(不能汗蒸幕,不能玩愛寶樂園的刺激遊樂設施....)

買東西也買的不夠盡興阿)))))

 

 

這幾年的時間每年都喊著要出國,可是我一連生了兩隻,孩子還小不放心獨留他們(對~我就是不想帶小孩出國的懶惰媽媽)

所以就只能依直默默等待苦守我出頭天的那一天....

終於 終於 終於

王先生居然放行!而且特准我和我的好朋友姊妹出國真的是天大的隆恩阿))))

 

 

為此我開始很努力地找旅行地點,原本是打算前往女孩兒最愛的泰國曼谷(有便宜到我不買回來對不起自己的東西,最愛的酸辣泰國菜,每天必要的舒壓按摩..)

就在我機票住宿都訂好,功課也都做足的時候,  新聞開始播出泰國曼谷有示威遊行...

想當然爾,老王怎麼可能讓我這個有老小的媽媽去

所以我們就只能含淚轉戰別的旅行地點了

 

 

經過幾番波折,我們選定了美麗的北國~北海道

因為我們幾個女孩長這麼大了,都還沒看過真正的雪耶,決定好好體驗零下的雪國((我們想要在雪裡打滾兒))

而且日幣最近真的很低耶~相對的,去日本玩得團也變的便宜

重點是~日本好好買ㄚㄚㄚㄚ)))雖然我不知道北海道有沒有東京好買,但一想到那些土產和藥妝店,就激起我心中的熊熊鬥志

 

接下來就是挑選行程和旅行社了~這中間也有很多朋友幫忙提供意見,經果一番比價和挑選,最後我們選擇祥笙旅行社

因為業務張先生給我的感覺蠻誠懇的,行程看起來是吃住還不錯,價格也在我們接受的範圍,也有我們想去的層雲峽和旭山動物園

谷哥了一下旅行社的評價,雖然說不是像可樂.雄獅等等大型的旅行社.但是他們家是專門做日本四國,走的是中高品質

 

這次的團是屬聯營團,意思是多家旅行社聯合招人,然後統一由一家旅行社主導,而我們參加的團是由風采旅遊帶領

其實行前我蠻擔心團的人數會很多,會不會影響品質,最怕遇到的是團體旅遊裡有人集合時間不守時遲到,這樣等來等去浪費大家的時間

不過我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我們這團的朋友都相當守時,而且大家都很客氣,還遇到了一位非常敬業的好導遊張恬甄小姐 恬妞

 

待行程一切安排妥當後,最重要的就是行前準備拉~

要在1月份去北海道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因為我真的好怕冷....

1月份的北海道只有零下的氣溫,如果我們去到比較偏遠的山區,更是零下10幾度..

所以重點中的重點就是保暖要做足!!

 

很多去過北海道的朋友給我的建議就是,要穿防滑防水的鞋子,因為在雪地裡真的不好行走,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整趟旅行就難玩了

但是我沒有專門的雪鞋阿~我也不想為了一趟旅行特地買了一雙貴鬆鬆的雪鞋

還好出外靠朋友...廣結善緣的好處就是,有好心的朋友願意借我非常專業的雪鞋!!

穿真的雪鞋在雪地裡行走真的差很多!!

 

我第一天穿自己的靴子就覺得有點滑~後面幾天穿雪靴,穩的都可以在雪上奔跑跳躍了

S0875111.JPG  

 

((圖解:跳躍狀))

 

 

反之我的好姊妹穿了馬汀鞋,結果每天都要步步驚心,還要我們攙扶咧

如果沒有專業雪鞋也沒關係,這次我們參加的旅行社還非常貼心地發送禦寒帽(套頭遮耳口鼻,只露出雙眼很像要去搶劫)和防滑鞋套

據說普通的鞋子套上那個防滑鞋套,效果也是很好唷~不會衣直唉唷唉唷寸步難行

 

 

 

再來就是關於禦寒衣物了~行前我一直很擔心到時候我會冷到感冒臭臉不想動

拼命地找很多衣服,毛衣羽絨衣發熱衣衛生衣圍巾帽子口罩....還有暖暖包

最後去到那邊我發現~其實下雪的北海道,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冷阿!!

因為那邊是屬於乾冷的狀態,跟台灣的濕冷並不一樣

而且跟團的北海道行程,很多都是在遊覽車內拉車,去到哪裡室內都有很""的暖氣

如果穿的很厚很多,到了室內會更痛苦又不方便

 

 

的建議是~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一件發熱衣+外衣+褲襪或是絲襪+褲子+厚襪子+貼的或手臥式的暖暖包+專業雪鞋

 

到戶外的時間比較長,可以多加圍巾+帽子++手套(可以買厚的防水手套玩雪用,我還另帶一雙毛的,可是前面指頭是可以滑智慧型手機螢幕,真的超級方便的!!!)+暖暖包+口罩~太陽眼鏡眼鏡在戶外也是蠻重要的,因為太陽讓雪的折射很刺眼捏

 

20140105_090738.jpg  

 

((圖解:全副武裝的狀態))

 

 

不過說實話~去北海道你穿什麼衣服真的不那麼重要,因為幾乎都是穿外套拍照阿....這樣看起來,我好像5天都穿衣樣的衣服

 

總之~只要做足準備,下雪的北海道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反正洋蔥式穿法就對了~!

 

S0323291.JPG  

 

 

痾~一不小心就打了漏漏長,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在北海道五天的上網好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