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得知自己是CIN1時,就當機立斷在醫院做了處置

回去仔細研究CIN1「子宮頸癌前病變」

什麼是CINI 是指子宮頸鱗狀上皮細胞快要變成癌症的狀態,也就是可能在一段時間以後會發展成子宮頸癌。

 

以下為搜尋到的資料

「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一級 (CIN 1)


一種低度細胞病變,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整層上皮的三分之一有不正常的細胞變化。


「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二級 (CIN 2)


一種高度細胞病變,顯微鏡下可以看到整層上皮的三分之二有不正常的細胞變化。


「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三級 (CIN 3)


也是一種高度細胞病變,顯微鏡下可以看到整層上皮有三分之二以上有不正常的細胞變化,以往稱為「原位癌」。

 

「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一級 (CIN 1)

自然消失的機率很高,進展到子宮頸癌的機率很低,一般建議定期追蹤即可。
每3至6個月定期追蹤抹片即可。
如果陰道鏡檢查懷疑有更嚴重的病變,可以進行診斷性的圓錐切片。

 

「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二級 (CIN 2)和「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三級 (CIN 3)

自然消失的機率很低,進展到子宮頸癌的機率很高,需要積極處理。

 

治療之後會不會影響生育能力:       
接受治療對於大部分的婦女,並不會影響其生育能力。     
接受過圓錐切片的極少數患者,有可能會造成子宮頸口狹窄。   
接受過圓錐切片的患者,第二孕期的流產風險會稍微增加。    
相較於環狀電燒切除術,一般圓錐切片較容易造成早產,因而增加新生兒的死亡率。    
對於將來有生育計劃的女性,對於治療方式需要審慎評估。對於輕度病變或是病變面積不大的患者,可以考慮使用燒灼治療,盡可能不要使用一般圓錐切片方式。      
懷孕婦女如果以往接受過子宮頸切片手術,產檢時應主動告知產科醫師,可以視情況採取避免早產的措施,但不需每位患者皆要接受進一步的子宮頸環紮手術。      
接受過一般圓錐切片的孕婦,產檢期間需用超音波監測子宮頸長度。 至於接受環狀電燒切除術的孕婦,則不用追蹤子宮頸長度。

 

覺得自己果斷地做處理也是對的

有網路上面朋友分享自己得到CIN1的狀況

中間過程不斷的調適心理狀態,還有各種檢查等報告的忐忑

想到之前看到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 在檢測自己是罹癌高風險族群(有家族史)

做了預防性的乳房 卵巢 輸卵管的切除手術 

 

對於我而言,可能已經生育過,未來也不會有想再次懷孕,所以會不會影響生育問題對我而言不是太重要

儘管CIN1發展成子宮頸癌的機率很低,但我實在連那一點機率都不想要給他

很像有一根小小的毒刺在我身體裡,深怕哪一天突然長大成我無法控制的狀態,連連根拔起都困難

我有想保護的人 愛的人

當自己生病的時候,除了沒有辦法隨心所欲過想過的生活

也會讓家人孩子辛苦,經濟有了負擔

既然有簡單的解決治療方式,我自己認為沒有什麼好拖的

也許可能會自然好,但也可能會變成CIN2.3,這樣要面對處理的時候會更棘手,必須花更多心力

我不想要一直做各種檢查回診,老是擔憂影響身心靈

所以果斷的決定直接處理掉那根心頭刺,我才能自由地過日子

 

在此還是不斷的跟女性好友們說~定期做抹片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