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人魚今年終於要去幼兒圓當新生了!

 

經過很多考量,我們還是決定讓美人魚去抽公幼

離家近,也離我娘家近,如果說我有事不能接送,勞煩我爸媽也很方便

再來費用跟私立的還是差很多,對於沒有雙薪的我們,私立的價錢實在很有負擔

 

雖然人家都說公立沒有教(教育局規定是不能教ㄅㄆㄇ和abc),老師都不會管教

可是美人魚上課這一兩週來看,他們其實也有很多課本

有關於ㄅㄆㄇ語文類,數學,遊戲認字書  

 

老師說~我們沒有教喔,是帶著"念",沒有硬要他們記起來

 

回家也有很少很少的作業,譬如念童謠,找國字或是親子共讀,都是需要爸媽和小孩一塊完成的

 

 

公幼沒有所謂的大班中班,採取混齡教學,這樣的好處是,小的可以去學習大的!

教室內有各種不同的角落,有語文角,遊戲角,玩具角....9點以前都是小孩與同學相處的角落時間

 

美人魚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在公立幼兒園,她每天是很快樂沒有任何壓力的

慢慢養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學習自動自發自律的精神,團體生活與人相處社交的能力,能夠不挑食營養均衡

這些最基本的習慣,都是需要慢慢的培養,不是一天兩天幾個月就能達到

 

公幼老師說,我們不會主動幫小朋友太多,因為也要培養她自己發現解決問題的精神

 

美人魚每天都是期待著去上學,甚至連周六日都覺得在家無聊,好想去學校唷!

 

 

這樣愉快的上學精神,相對的,他的學習效果也會相當良好,雖然沒有刻意的"教"

可是這兩週,美人魚對於幾個國字居然也能認得,吸收成自己的

我也發現她的數數和理解能力也變好,也很會反應和人溝通

這些成長進步都很讓我驚訝及感動

原本只想說送她上課,讓她學習團體生活,有更多交朋友的機會,卻沒想到得到了更多

 

公立幼兒園最大的好處,它擁有豐富的資源和寬敞的環境

因為是國小附幼,所以很多資源都能夠與國小共同分享,有碩大的活動空間,還有圖書視聽室,讓孩子不是只能關在教室裡

每天唱唱跳跳,有時候還會社區巡禮,認識更豐富的世界,這些不是我這個媽能夠有體力,天天讓她擁有的(她還精神百倍,我可能已經要昏倒了)

 

每天去接送美人魚,看到她快樂的模樣,都讓我很開心,看到小朋友和她打招呼一起遊戲都是很感動

 

我想幼稚園不是要她有課業上的學習,而是培養正向的人格,為升國小前做銜接準備

未來課業上的壓力還很漫漫長長,何必這麼早就讓她感受呢?

童年真的很短暫,應該好好把握能夠無憂無慮快樂的時光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這句話,都是廣告商補習班給的可怕教條

 

人生比的不是在起跑點跑得快,什麼輸和贏,考一百分考零分都沒那麼重要(不過及格是最基本的讀書態度拉)

而是誰能夠正面積極的人格,活得精彩有義意才是最重要的吧!

況且沒到最後誰也不知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