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免費索取到了這一本全方位寶寶潛能開發小百科

  

寶寶潛能開發.jpg  

 

 

裡面分成三個大綱

 

part1 孕期胎教 奠定寶寶學習基礎

          看標題就知道是介紹懷孕時,如何運用聰明胎教還有孕媽咪該如何吃,才能孕育高優質寶寶

 

part2 聰明刺激 開發寶寶潛能

          介紹各個時期的寶寶能做哪些刺激,開發寶寶潛能~而我家小王子剛滿週歲,正要進入學習加分期!

 

part3 寶寶潛能類型檢核表

          可以依照表格中的問題,對照自己家的孩子行為模式,約分成哪一類型的寶寶

          依照測驗結果...我想我家小王子的確是c音樂潛能型(將來是要當音樂人或是搖滾歌手嗎?)

 

 

也許是小王子在麻咪的肚子裡時,胎教就是每天不斷的聽音樂~!

因為美人魚姊姊,所以小王子早早就認識了巧虎~午睡時,我也都放一些古典樂給孩子聽!

所以小王子總對音感節奏別敏銳到位

 

 

寶寶潛能開發小百科雖然薄薄的一本,但是內容卻是相當豐富實用

 

 

裡面專家分享的文章提到~其實潛能開發的課程,最有效且實際的方法就是,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夠開發孩子的潛能

 

從遊戲中開發幼兒潛能有幾個重點

 

@互動遊戲讓孩子有愉快體驗

@0~2歲應著重於感官刺激

@父母是潛能開發的關鍵

@讓孩子享受探索樂趣

 

 

我想現在很多父母都經常的當nono...怕孩子跌跤,怕孩子受傷...

很多時後都過度保護,這樣反而會阻礙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

所以應該給孩子鼓勵和全力的支持,讓孩子更勇於接受新的挑戰與探索,因而達到學習解決問題的機會~!

 

 

平常我就是個不拘小節的天兵媽...所以我很經常放手讓我的寶寶們去探索去玩(不過我還是會在旁邊默默盯著他們的安全)

 

也許是有老大姊姐的關係,老二小王子有學習模仿的對象,發展似乎也比較快了些~!

尤其是動作能力,小男生的好動,早早就在小王子身上展現出來

 

古時候都說,七坐八爬九長牙~而小王子六個月就開始爬行,十一個月就可以放手走走了!

 

每天在家就是爬上又爬下...剛好家裡有溜滑梯,所以腿短短的小王子居然也練就一身靈巧功夫

 

膽子大的小王子,剛滿週歲就在公園裡爬上爬下啪啪造了,每次公園裡的家長們看到不免驚呼一下

 


 

小王子在第五階段,學習加分期,正式邁向學步兒時期了~!

來看看小王子的生長發展

 

 

語言能力

 

@會使用幾個簡單的疊字來表答

 

@喜歡模仿別人的動作(姊姊餵洋娃娃喝奶,小王子也有樣學樣拿著小奶瓶塞到娃娃嘴...)

 

@喜歡看圖書,開始想用"畫"塗鴉或是"寫"來表達想法

愛畫畫.jpg 

喜歡和姊姊一起塗鴉認識顏色

 

 

@開始會判斷距離,會指著圖畫書上認識東西

觸摸書遊戲.jpg 

我家有好幾本觸摸書還有布書,各種不同的形狀與材質,可以刺激孩子的觸覺

 

 

 

認知能力

 

@會借由伸出的動作拿取物品

 

@對於能夠被移動的東西感興趣,常常要追著他爸爸的遙控藍寶間尼!

 

@視線可以追逐快速移動的物品

 

@會一頁一頁翻書,最後變成撕書.............

 

 

 

動作能力

 

@會把球或拖鞋之類的東西往前丟(最近很喜歡你丟我檢的遊戲...)

 

玩的瘋狂...最後還給我BYE@@

 

 

@可以堆起物品或是幾塊積木堆成塔

積木堆高.jpg 

喜歡積木堆高後,再把他推倒!!

 

 

@會從站著到坐下,也會蹲下來檢東西玩玩具

 

@會挑起食物及餵食自己,自己拿湯匙吃飯

 

我拿了一張紙貼了一些雙面膠,把小食物黏在上面,可以訓練寶寶的手指協調靈活

手指協調.jpg 訓練手指協調.jpg

看小王子玩的開心,吃的更樂~!

 

 自己吃飯.jpg 

小傢伙開始學習自己用餐,雖然到最後搞的一團遭...這可怕的場景我只能咬牙忍住默默清理...還是媽媽餵比較實在~

不過訓練孩子自己用餐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

 

 

@會踏出步伐走路(現在甚至還跑起步來@@)

 

@不停挑戰自己的體能技巧....爬的越來越高....還會想要站在床緣彈跳

 

@會玩騎坐的玩具,最愛他的小車車

 小汽車.jpg

我想將來可能跟他阿爸依樣,是個小車手吧!

 

 

社會能力

 

@可以獨自遊戲,但還是喜歡姊姐的陪伴

 

@看鏡子的時候會認得自己,懂的"這是我"的道理,而且有時候看著看著會想跟鏡子裡的自己拍手擊長!

 

@小王子已經會懂的和別人分享東西了!雖然有時候會很逗你...東西拿到你面前要給你,卻又在你即將得手的那一秒收回

 

@說實在的,現在看來小王子也沒什麼脾氣,基本上他不會亂生氣,就算是姊姊把他手上的玩具搶走他也就走人算了@@除非你不給他東西吃....所以小王子是屬於個性很溫的寶寶,這點和他姊姊就不依樣了...

 

@喜歡交際,喜歡有人陪伴...到公園還會去找妹仔玩,忍不住扭動他結實的小屁屁,舞給妹仔看

 


 

 

平常也會給小王子玩些開發潛能小遊戲

 

 

@投小豬撲滿

小豬撲滿.jpg

小王子也會模仿姊姊,把玩具錢幣一個一個投進撲滿裡,訓練小手的肌肉~

 

 

@動物聲音玩具

動物聲音.jpg

可以讓小王子認識動物,連結視覺和聽覺的印象

 

 

@敲敲小鐵琴

敲敲琴.jpg

認識音階音符聲音的變化,也可以訓練小手靈活

 

 

@顏色拼圖

認識顏色.jpg

可以認識顏色,也可以自己組合增加想像力!

 


 

一歲至兩歲的寶寶營養MENU也很重要!

此時的寶寶要注意飲食的均衡,除了補足蛋白質,維生素的營養之外,也要注意鈣.鐵.鋅的含量,這樣可以讓寶寶更健康強壯

 

 

我的小王子是名副其實的愛吃寶寶,對於吃的興趣度頗高....

每次看他吃的精光似乎一猶未盡,真是有成就感~這點讓媽媽我更奮力爲他準備副食品

 

所以才四個月的小王子當時就冒出他第一顆小白牙,到現在週歲,已經長滿了八顆牙牙了

 

 

 

 

我的DIY寶寶營養食譜

 

食材:新鮮米.小吻魚仔.海苔(我在市場買的澎湖海苔).絞肉(平常就可以買回來分成小等份放在冷凍庫備用).切丁的紅羅蔔和洋蔥.蛋

 

寶寶營養粥.jpg 

 

用米加水大火煮米心透,再把食材依序加入煮熟,最後打個蛋花加點鹽巴調味~完成!

 

這樣一鍋粥,充滿了營養美味和媽咪的愛唷

 

 

 

 

這邊有免費索取的網站http://bbsmart.benesse-free.com.tw/?media=365111

大家可以去逛逛索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