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王子跳跳虎,在二月十九日大年初六(聽說是和清水祖師爺同天生日阿),以響亮的哭嗓向我們報到了



回想過年前還膽戰心驚,不曉得會不會提早讓媽咪我過不到年,還好我的小王子很乖,讓我在過年那段期間餐餐大魚大肉外加宵夜,也去吃到超撐的三四味屋,過年期間啪啪造夜夜笙歌打牌小賭,真是不像孕婦阿~!

而小王子的預產是雙魚座,在懷孕的時候我一直希望可以提早一丁點變成水瓶,結果小王子真的很聽話,硬是撘上水瓶座寶寶的最後一班車。



回想生產前一天,白天待在娘家又是打牌時間,我就覺得肚子有點怪似乎是悶悶痛的感覺,而且前一天晚上就已經覺得腰臀比平常還莫名的酸。上廁所發現,一直有透明帶點褐色或是血絲的黏惆液體慢慢流出,雖然上一胎的生產沒有一些產兆的經驗(因為我是預約打催生的),但那時我心中就有個底了...可能是快生了我!

只是我不曉得那個黏籌液體到底是羊水還是什麼,還很有空閒的去上網查資料又翻書的...可是到了下午不明液體越來越多,雖然沒有很強烈但也開始有點痛酸的感覺。這時候我很認真對著打牌的那一家子說~我覺得我快生了大家都心一驚,爸媽就趕我和王先生趕快回家準備和洗澡。

到了晚上不明液體還是不斷流出,痛的感覺也開始有些規律但不是很密集,這時候我就有點緊張拉,因為我怕要是那個不明液體是羊水的話就遭糕了(先破水的話要趕緊去醫院不然寶寶會有感染的危險),趕緊把美人魚的東西準備好把她送去外婆家,吃完晚飯洗完澡後,王先生晚上十點就載我去台安哩!

結果去到待產房護士問我...阿你說液體的證據你有留起來嗎?我就說沒有阿...看起來很像老鳥的短髮護士就說~阿你沒留下任何東西我怎麼知道是不是破水拉!我心理os~阿就是不知道才要來阿...我想她大概是認為,又是哪個大驚小怪的孕婦以為自己要生了吧~

後來一個帶有香港口音的女醫師來幫我內診,她說子宮頸還沒開可是已經相當柔軟了,而陣痛有但是並不是相當的規律,我說是第二胎,護士才有點比較謹慎的口吻說~那個應該不是羊水,不過照這個情形看來,可能差不多了大概這一兩天,如果我覺得"痛",不用管幾分鐘陣痛一次就可以過來了。

就這樣護士給了我幾張羊水試紙,然後我就被退貨了= =(我覺得醫院應該事前就給孕婦幾張阿~這樣才不會有人像我依樣傻傻分不清楚白跑一趟捏)

回家前,王先生還去八德市場買了一大堆烤肉當宵夜吃,就這樣我邊覺得肚子怪怪的但還是吃的很爽,帶著元滾滾的肚子上床準備睡覺。誰知道半夜才是真痛的開始...一直覺的肚子不舒服的我到了半夜三點開始有了模糊意識,覺得肚子痛不斷的睡了又醒,醒了看時間又睡,旁邊的王先生打呼打的真是爽快,而我也從乎醒乎睡到清晨五點多已經開始清醒睡不太著了。大概是10分15分的陣痛,慢慢忍又很想睡...

到了早上九點多時我真覺得差不多了,有點快要受不了時就叫醒王先生,準備出發去台安,還在車上邊吃早餐邊忍痛(我太餓了一定要吃阿)



又回到熟悉的待產室...這時候我的肚子的痛好像又稍微緩和下來,我心想...不會吧!難道又要被退貨了嗎@@?裝上儀器護士內診,宣告我開了2指拉!

喔~可喜可賀,該來的終於要來了,護士建議我入院並且打催生,這樣會讓陣痛密集點,產程也比較不會過長,我是很順從的乖產婦,心想與其在家裡慢慢痛,不如就到醫院裡一刺痛個夠,而且有什麼問題也比較不會驚慌施挫,護士的建議當然就照做拉!

十點多住進單人待產房實在很舒適,剛開始還可以悠閒的晃來晃去,等到裝了儀器就只能乖乖躺在床上,我和王先生就很悠哉的看電視,醫生說我可以喝運動飲料和蘋果汁吃點吐司,王先生卻給我買了蘋果牛奶和蛋糕...雖然如此但還是照吃不誤@@

護士進來不斷提醒我說,如果要打無痛可以現在就打囉~因為上一胎有打無痛,但我實在很想再靠自己的意志力試試看忍耐...所以就跟護士說再看看好了。等到下午兩點多時,催生的點滴似乎開始發揮作用,我覺得真有點受不了了,而且血壓有點偏高讓我頭暈暈,心中不斷回想上次生產過程,血壓標高又吐又發燒,我覺得好可怕...最後還是通知護士決定要打無痛分娩拉...

無痛打在脊椎的那一針,真~~的好酸!!!像蝦子依樣捲曲弓在那真的很恐怖...只是打完無痛真的就像在天堂阿!原本以為打完無痛可以加速我的產程,沒想到下午四點護士內診說才開了四指,真的讓人很昏倒。

到了六點半快七點時,一直覺得有便意感,護士再度內診說7指囉!王先生和我都嚇了一跳,心想才幾小時而已怎麼一下開那麼多,接下來護士就開始叫我出力像擠大便一樣的使力擠出來,因為這次無痛我沒有按很多麻藥,所以我還能清楚的感覺到什麼時候收縮,就這樣一直出力一直擠,我都快要累爆了...護士還邊內診邊擠,羊水就在一瞬間突然傾洩而出,這跟當初生美人魚的感覺真的不依樣,懷美人魚的時候因為胎盤鈣化的關係羊水就變少了,所以當破水的那時候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就這樣...大約七點多我被推進了產房,這時候的我不曉得是冷爆了還是怎樣,全身抖抖抖個不停,護士幫我開了產房的大燈才暖了一點。等消毒完準備就緒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用力擠的動作,這次跟上一胎不一樣的是,我有清楚的陣痛和便意感。一直出力一直擠真的讓我好累,寶寶擠在骨盆壓迫感好重超痛的,我心中一度有幹麻要自然生為什麼不乾脆剖腹拿出來就好的念頭...又痛又累讓我忍不住噴出幾滴淚阿~~王先生在旁邊都默默一直摸我的額頭,都快要把我畫好的眉毛給摸掉了!

最後醫生護士一直對我說,最後了最後了要靠你自己押媽媽,我努力把氣憋住用力擠,終於把小王子的頭擠出了一半,再用力,終於把小王子卡在那的肩膀給擠出來...痛到爆了我。




阿~~~剛生完了臉真是浮腫阿!!





小王子一出生哭生就驚人的宏亮,看影片他卡在一半醫生都還沒把他抱出來就開始哇哇大哭了@@

可是這個小王子在護士清洗完抱到產台給媽咪抱的時候,馬上就安靜還睡了起來,一抱離開又哭了...是個愛抱抱的寶寶。

小王子身長49.5,體重3280,頭圍33.5



是個健康的寶寶

剛生完的第一天寶寶都一直在睡覺,7個小時才喝依次奶@@等到了第二天就開始猛喝...




現在的我是二手媽媽了,多了一個寶貝雖然有點疲憊

但是看著美人魚和小王子

心,卻是暖暖很幸福

ps.後來翻書才知道,那個不明的黏籌液體原來是,要在生產前子宮頸會產生變化分泌初一種"篩子"黏籌液體,有時候會帶有血絲,是為了因應子宮之後會產生的變化所分泌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