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件事情...

當這些孩子告訴我的時候,我才開始有些回憶

怎麼我也忘了,當初,我也曾經是個孩子

那些叛逆那些年少輕狂,那些必經的路

其實愛玩根本也沒有什麼,只要玩的健康,懂的照顧自己

孩子知道...是非對錯,不誤入歧途

盡情玩樂享受青春是理所當然的阿



我很想守著身為姊姊的"本分",想以姊姐的心情去開導

只是...現在為人父母之後,我開始漸漸能夠明白,身為父母的那顆心

愛沒有什麼對還是錯,只不過是用錯了方法,讓人會覺得可怕

我會開始用媽媽的角度去面對你們

我都忘了...曾幾何時,我也因為那些大人的角度,而被痛苦的批判著

其實孩子都不壞,只是大人們都不夠試著,蹲低角度去看孩子們的世界

久了,孩子也會心痛,也會封閉,漸漸遠離這個家的心會日益增大

就算是現在結了婚,我還是會為了媽媽說的話感到傷心難過



有時候我會怨對自己因為是個大姊,媽媽就會把弟妹的責任加諸在我身上

我也青春年少過阿!當我替弟妹辯駁時,我又會被責備成不孝的女兒

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現在的我有自己的家庭孩子要顧,每天因為弟妹的事情搞的我水深火熱的

每天有接不完媽媽的電話,通常不是來關心我而是你們

老公三不午時還要充當柯男偵探,去跟蹤誰誰誰的

我這個姊姊...當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不是教育家,只是個姊姊.女兒,和一個新手媽媽

很多東西我都還在摸索學習....

我承認這個做法的確太過偏激草率,我都忘了身為孩子的自尊,是應該被尊重的

是應該好好檢討了我...



但我想,在孩子爭取尊重他的自我意識之於,是不是也應該學會尊重父母尊重自己?

就是因為有些幼稚和誇張的行為我無法忍受...讓我衝動暴躁的出此下下策

有時候我說了,可是他們還是依然如此...

我很想知道...他們到底能不能夠有些了解,家人都是因為為了孩子好,才會如此糾葛?



有時候,我這個姊姊做的很掙扎,我很想當個好姊姊傾聽了解弟妹

但也不得不當父母的孝女,把父母的話傳遞給他們,要他們去做

我也曾經當過孩子阿!我能夠了解...其實,我們都不壞,覺得都是父母過於擔憂了



我想...真的應該要多溝通吧!

做父母的,不能全盤否定孩子的思微做法

更不能投射作用,將自己的期望寄託在孩子身上

父母和孩子之間,如果能少用肯定句,盡量使用開放式問答的話

不要急著否定孩子....試著以他們的角度思考,相信他們會更願意敞開心胸

如果說,父母和孩子間,能多一些相互愛護了解尊重,將心比心的
....我想會更好吧!



現在,我會請我父母盡量多放寬心

更希望同擠之間...這些好孩子,可以相互鼓勵扶持成長

朋友的話,總是比媽媽姊姊的話來的重聽還有效吧!



畢竟,只有自己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共免之




還是很謝謝這些孩子,給我的想法和建議

可以讓我和我的父母好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



很多話說也說不清,還是只有文字比較能清楚完整表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