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預產期7月8日的那天


因為胎盤鈣化的關係,我就跟醫生約在預產期這天去打催生



經過前一周每天努力臨時抱佛腳的散佈訓練

才終於在最後依次自費產檢中發現開了一指,而且子宮璧也變薄了一半


結果就在7月8日中午,我和把鼻帶著我的待產小包包住進了台安



我在台安住的是單人待產房,有一個可以讓你放鬆心情的電視(雖然你最後根本沒心情看...)

還有一個可以讓你盡情大叫的私人空間...


在出發之前,其實我就已經緊張的吃不下什麼東西了,而且還吐了起來...ORZ

到了那而填寫資料,護士就幫你裝偵測器,可以聽胎心音和測陣痛頻率

從12點開始吃了催生葯,一個小時一顆~到了六七點時都沒什麼感覺動靜

我還想說不會阿都沒感覺捏~結果就開始注射催生點滴

誰知道...這是惡夢的開始阿!!


到了晚上九點,我已經開始慢慢的面有菜色了...

醫生囑咐我不能吃東西~結果王把鼻買了蚵仔麵線吃的津津有味阿

隨著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點滴的計量一點一地的增強中

從可以忍耐的6滴,到開始痛起來的12滴,再到痛死人不償命的18滴...

在半夜,我都無法感受到時間的流動...痛到發荒痛到睡不著覺.....

而且陣痛開始讓我不斷頻尿,一直起來很想上廁所但又沒有尿什麼...

最後因為實在很不方便只好裝了導尿管...


半夜的時候我都直坐起來,因為屁股和腰實在是太酸了,肚子又痛到不行

我整個人就是像蝦子依樣趨向前發呆...護士小姐還近來關心我的情況= =


其實內診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痛了,我只關心我到底開了幾指

醫生還用手把羊水給搓破,神奇的是,我並沒有大家所說熱熱像尿失禁的感覺...

因為我的洋水已經變少了,流出來的只有一點點~醫生說還好我今天打催生不然就不好了

結果半夜的時候居然進度才在2指半...我的心頓時都涼了一半阿~~~~

從一開始到開到第三指時,簡直就是地獄地獄!


我問護士大概還要多久

護士一派輕鬆說~三指以後產程就會稍微快些,大概一個小時開一指吧(總共有10指喔)

聽的真讓人絕望阿~~~~~~



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痛...大概是腸胃炎想拉肚子痛的好幾十倍吧

因為太痛了,我還央求護士小姐可不可以把催生的點滴調小一點...


王把鼻看我實在痛的受不了很可憐,就一質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最後到早上7點多吧~大概才開了第三指,而且我又開始吐了起來

血壓居然開始升高,還持續無法下降...醫生緊急幫我打點滴,說是疑似子癲前症(因為我懷孕根本沒有高血壓阿)


SO...我就宣告放棄,打了無痛分娩.....



我只能說~打無痛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為...是打在脊椎脊椎上喔!!!

我就已經肚子很痛了,醫生還是要叫你彎的跟煮熟蝦子依樣

然後你就會感覺你的背,你的脊椎~被針一節一節的插入...還有咖咖聲

那是一種很恐怖的感覺!!而且打的時候好酸好酸...


可是真的很神奇,打完之後呢...你真的就完全沒感覺了!!

任由疼痛指數表持續破百,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的確有從地獄到了天堂的感覺...



而我依舊不斷的想吐,還好再打了降血壓的幾個小時過後,我的血壓終於穩定了下來...

打無痛的我什麼感覺也沒有,所以催生的點滴就給他加到36滴去了

進度大大提前~原本還希望可不可以中午就生,可是還是來不及


到了下午三點多就已經到8指多了~到開了九指多的時候,護士就叫我開始練習出力

王把鼻就在旁邊跟著我一起練習深呼吸~~~然後出力

因為我感受不到陣痛的時候,所以往把鼻就看疼痛指數表破百時叫我出力

就這樣練習了半個多小時快,累死老娘我了...


最後快看到頭的時候,護士小姐才說好了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我只能說,產房好冷阿....而且我進去的時候又緊張的忘了該如何出力

把鼻就在旁邊拿著相機很緊張的待命

最後大概用力個三回合吧...在五點整,好不容易把小于兒給生出來



看著我家北鼻出生的那一煞那,真的很感動

有一股,我終於見到你的那種心情!


我就看著往把鼻相當忙碌的拿著相機拍阿拍的


剛生完的我還精神奕奕的看我女兒,原本還想跟醫生說...幫我逢小一點好不好= =""但我忘了~哈哈哈

後來被推回病房的我冷的不像話,而且還在發燒...SO就被包的像OPEM將依樣~睡著了...







總之~雖然生產過程發生一些突如其來無法預期的狀況

但還好的是,上帝保佑我順產了


而且還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天使


當然把鼻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生產的時候都是他全程陪我還緊張的坐不下來



說真的很多媽咪都說生完就忘記有多痛,可是我卻覺得還記得阿...

尤其我再生到一半的時候還大叫說,我不要再生第二個啦!!!!


BUT再看到寶貝的時候就會覺得,什麼都直得了

雖然有時候他會像個小惡魔依樣,會想把他塞回肚子裡...哈哈哈


所以我說~每個孩子都是媽咪的寶貝!


難怪...世上只有媽媽好阿~~~



所以王小于~以後你可要好好孝順愛護媽咪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