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的時候看了許常德先生的母愛真可怕

這本書不是在歌誦母愛真偉大,反而是用另依種角度去看待母愛



我覺得這本書寫的有些偏激

因為書中老是談到,因為傳統社會給的道德觀念

讓女人,身為媽媽

必須無怨無悔毫無保留的付出

而這種犧牲奉獻,卻是來自於道德操守社會的輿論

最後孩子長大了,又理所當然的認為應該要孝順要奉養

如果老公搞外遇,孩子不孝順,婆婆機車演太陽花

為了這個家,只得忍氣吞聲過一輩子



但我覺得也不全然阿~

像身為一個母親的我,對於孩子的愛和付出是無比真心

並不是什麼被傳統觀念束縛才必須這麼做的

母愛對我來說是天性,不過並不是天下的人都是如此

這個社會的確還是有不是的父母....

現今社會總說不能養兒防老,但我想...要是我們給孩子的教育是正確的

就應該會知道,孝順父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吧!



我想愛並不可怕,只是方法對和不對罷了

母愛偉大的地方在於毫無條件的付出,那麼的理所當然

方法對了,就很幸福

方法錯了,就讓人感到無比壓力



不過真的要鼓勵媽媽們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就算一個禮拜一天也好,總要娜些時間給自己

培養自己的興趣,保持一定的社交活動

才不會讓自己漸漸悶壞,哪天爆炸後就離家出走....

獨處閱讀電影這些對我來說很重要

需要一些時間沉澱思考,不要有老公孩子,不需要整顆心牽絆著這個家(不過這真的很難耶)



很多媽媽都是因為孩子上學了長大了,就開始覺得失去了生活重心

因為過去的生活都是圍繞著孩子圍繞著這個家

一但孩子離開了,就什麼都垮了




所以女人阿~真的要好好疼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