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突然討論起,以後誰要帶小朋友這個問題


婆婆說~我媽媽要帶就給我媽媽帶就好,因為他還有生意要做怕顧不到小朋友

可是我也搞不懂為什麼,王先生非常堅持的說不要

他說自己帶就好,為什麼要給別人帶ㄋ?

他只想小孩給我自己照顧,然後他就可以專心上班




其實我知道婆婆的意思是這樣我生完小孩還可以繼續回去上班,不至於脫離職場太久

而且兩個人賺錢也比一個人來的快


我婆婆的確是一個很能做很能幹的獨立女性

他自己開店做頭髮,公公也有工作要做,所以自己還要帶三個小孩

閒暇之餘還會做做醃蘿蔔等等有的沒的去賣~過年還會批衣服賺外快

其實我也想像他依樣,一個人就可以養活自己不用擔心生活,因為經濟獨立所以用錢很自由


但,如果經濟許可的話~我更希望自己能夠親自帶小孩,親餵母奶唸故事唱歌給他聽...

因為我明白這社會上,有太多隔代教養的問題


不是說媽媽不會帶小孩,畢竟他也是辛苦的把我們拉拔長大,論經驗他依定比我足夠

但畢竟,孫子跟孩子還是有所不同的阿~對自己的孩子嚴格是理所當然,對孫子疼愛更是理所當然


我們都很愛小孩,但不願意是這樣的寵他,因為這對他將來並沒有好處


這社會是那麼現實,我們要做的~是教導他如何面對解決,而不是將他保護的好好

每個父母對孩子都是那麼殷殷期盼阿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陪他每個階段的成長,那些我一點都不願意錯過




只是現在這個社會,似乎不雙薪就沒辦法了

一個家的開銷有多大,我不曉得王先生是否能夠獨自撐起,他能夠體會我的擔憂ㄇ?



養孩子並不困難,最困難的在於如何教育培養他~很多的東西似乎都是需要先用錢堆砌起來




王先生沒有賺不夠,只是對於未來我有更多想做的事

我有在存錢有在投資,但不想只是夠用就好,應該要有更多規劃才是

也許是我自己對金錢充滿不安全感吧




懷孕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因為不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了,而是一個完整的家庭

我們都該更成熟,更對這個家負責任




我想,我還是會生完孩子親餵母奶至少半年再回去上班吧

小朋友喝媽媽的奶是最好的,沒有任何奶粉可以代替那些營養價值


雖然職業婦女是那麼辛苦,也許我會很捨不得,但我想應該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